让创新成果走出车间、走向市场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创新成果走出车间、走向市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2 08:31

  原标题:让创新成果走出车间、走向市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实习生 杜妍

  4月30日,记者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获悉,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把职工创新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系统总结推广了具有南网特色的“24433”职工创新工作体系。该公司建成职工创新工作室1196个、工作室联盟7个,实施职工创新项目8800余项,取得国家专利1.1万项,实现成果转移转化386项、推广应用3.8万台(套),5个工作室荣获全国示范性劳模及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3项成果荣获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6名职工荣获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大国工匠”称号。

  南方电网公司职工创新工作室成果转化方面,公司大力成果推广应用,牢牢牵住成果转化这个“牛鼻子”,从技术熟化、商业撮合、推广应用三个方面使创新成果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转化为生产力。工作室共实施职工创新成果转化超过300项,签订转化合同1.5亿元,在系统内外推广超4万套,让创新成果走出车间、走向市场,发挥了更大作用、产生了更高效益。

  其中,深圳供电局把职工创新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坚持搭平台、育人才、促转化,建成职工创新工作室38个,涌现出全国技术能手、大国工匠、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南网工匠、南网创客、鹏城工匠等创新领军人才16名,获省部级以上职工创新成果奖项逾200项,成为深圳市职工创新工作的先进代表和旗帜。

  接下来,南方电网公司将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