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起吉林省内恢复开行部分旅客列车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4月30日起吉林省内恢复开行部分旅客列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30 16:11

  原标题:4月30日起吉林省内恢复开行部分旅客列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 李志宇

  记者从长春站获悉,按照吉林省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部署要求,中国铁路沈阳局自4月30日起,恢复开行吉林省内旅客列车8对,动态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恢复开行的8对旅客列车中,含动车组列车7对、普速列车1对。其中:长春至吉林间动车组列车4对,车次分别为C1203/6次、C1209/12次、C1215/8次、C1221/4次;长春至松原间动车组列车3对,车次分别为C541/2次、C523/4次、C525/6次;通化至集安间隔日开行4347/8次普速列车1对。

  作为恢复开行列车的始发站,长春站在前期对本站及长春西站进行全面消杀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属地防疫政策,严格执行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预留隔离席位等站车防控措施,严控列车载客率。同时,强化旅客乘降组织,动态增加验证安检通道,加强重点旅客服务,通过12306网站、电话、APP等多种渠道受理预约,提供优先进站、协助乘降、便利出站等贴心服务,确保旅客安全健康出行。

  为落实吉林省、长春市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 在长春站、长春西站、龙嘉站进站乘车的旅客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和电子版均可)以及“健康码”,体温要在37.3℃以下。长春站提醒旅客,出行请佩戴好口罩,不聚集、保持间距、隔位就座,做好个人防护。

  据了解,车站根据列车运行时刻,暂时采取候车室、售票室定时开放方式:第一趟列车开车前1小时开门,最后车次到站后关闭。利用关闭后和开门前的时间,分别集中对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杀。同时,长春站将正常使用南1进站口和南3、北5出站口,继续关闭北2进站口和北4出站口,恢复开通时间请随时关注车站通告。

  五一期间,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当前管内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客流变化情况,充分利用12306售票系统大数据,实施“一日一图”,灵活安排运力,为旅客安全有序出行提供保障。同时,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对防疫、化肥、粮食、电煤、石油等重点物资运输,实行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卸车,加强途中运行盯控,做到应装尽装、快装快运。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