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举办2022年查干湖增殖放流活动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松原举办2022年查干湖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30 08:40

  原标题:吉林松原举办2022年查干湖增殖放流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

  4月27日-28日,吉林松原查干湖增殖放流活动如期而至。通过增殖放流,查干湖以水养鱼,以鱼净水,进一步保护水域生物多样性,真正实现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相得益彰。

  据悉,2022年,查干湖计划增殖放流投放花白鲢、草鱼、青鱼及大白鱼等春秋片鱼种110万斤,现已投放70万斤、约700万尾,为查干湖渔业资源的恢复涵养与大水面生态渔业开发奠定了基础。增殖放流活动,不仅可以改善查干湖的鱼类种群结构,丰富渔业资源,保持渔业可持续性发展,同时还可以利用鱼类对水的净化作用,改善水质条件,实现以水养鱼,以鱼净水。

  查干湖是吉林省内最大的内陆湖,水面面积420平方公里,拥有鱼类多达68种,每年冬天捕捞的鱼类大约近300万斤。从1992年开始,渔场始终坚持计划捕捞,科学投放鱼苗,从2003年开始,每年春秋两季渔场都要将几百万尾鱼苗投放在查干湖里,进行增殖放流,使之成为一代代查干湖人赖以生存的重要遵循,也是查干湖渔而不绝的秘密所在。现在,查干湖已经形成了“育、投、管、捕、加、销”完整的产业链条。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