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路在何方?云南边境线上靠脚走出来的巡逻路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敢问路在何方?云南边境线上靠脚走出来的巡逻路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8 14:38

  原标题:敢问路在何方?云南边境线上靠脚走出来的巡逻路

  “敢问路在何方?”4月26日,在云南西双版纳边境一线,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让巡逻的土路更加泥泞坑洼,为了减轻配重,民警们下了车决定步行。

  “我们的路线,很多都是老百姓很少来的地方,正因为人迹罕至,就成了贩毒分子和偷渡者可能出没的地方。”说话间,民警杨学韬一步抢上前,用力推起了汽车。

  据巡逻队员介绍,西双版纳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原始森林里的地面常年泥泞,如果赶上下雨,路就更难走了,再好的越野车也不管用。“如果天气晴朗,队员们巡逻一趟大概要用4至6小时的时间,如遇下雨,需要8小时以上,甚至1天。”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与老挝、缅甸接壤,国境线长966.3公里,是云南省通往东南亚、南亚便捷的水陆空门户,境内外人员往来频繁,边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积极做好疫情防输入工作,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全体民辅警开展24小时不定时巡逻,用脚步丈量着边境线。

  “有些地方汽车过不去,我们就只能骑摩托车,本来路况就不好,经常一头就栽进泥地里。”打洛边境派出所民警马兴立说,摩托车陷在泥坑里,几个人拼尽力气还能拉出来继续上路,此外,边境巡逻的道路崎岖难行,汽车上不了山,有些地放仅能容一个人通过,执勤民警更愿意用摩托车。

  “世界上本没有路,巡逻的足迹多了,也就成了路。”巡逻到山顶之时,队员们常常会俯瞰壮美山河。(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曾玉祥 李喜梅)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