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睛超呆萌!珍稀蜂猴觅食误闯村寨被救助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眼睛超呆萌!珍稀蜂猴觅食误闯村寨被救助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8 08:18

  原标题:大眼睛超呆萌!珍稀蜂猴觅食误闯村寨被救助

  近日,在云南德宏,一只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蜂猴在觅食过程中,误入村民家中被救助,蜂猴体型小巧,四肢短粗,两只眼睛又圆又大,看上去十分呆萌可爱。

  4月24日22时许,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遮放边境派出所所民警在开展夜间巡逻时接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家厨房中闯入一只不知何物的“小东西”。当民警赶到现场时,村民已将猴子放入塑料桶内。

  据报警村民介绍,当天晚上他去厨房时发现猴子,“可能由于近期天气炎热,蜂猴从附近的山上来觅食而误入了家中。”该村民担心猴子跑出去受到伤害,将它装入桶内看守,并立刻拨打电话报警。

  随后民警将蜂猴带回派出所悉心照顾,并及时联系森林公安。经鉴定,该动物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属于濒危珍稀野生动物。

  目前,蜂猴已移交森林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示:蜂猴属于有毒的灵长类动物,野生动物虽然可爱,但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如发现野生动物时不要自行处理或进行非法售卖,而应及时报警等待专业人员处理,以免造成受伤。(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郭跃从)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