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冠军是怎样炼成的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冠军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7 08:18

  原标题: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冠军是怎样炼成的

  工人日报-中工网 记者赖志凯   

  1980年4月出生的韩积冬,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一五九厂焊工,在2021年举行的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决赛上凭着自己出色的表现,荣获第一名,今年五一前夕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韩积冬参加工作以来,政治立场坚定,立足本岗,攻坚克难,先后承担了多型国家重器的研制生产,凭借过硬的技术本领,解决了铝合金大尺寸薄壁箱体的装配焊接难题,薄壁管路焊接焊漏及未焊透技术难题,高压不锈钢导管焊接质量控制难题,保证了产品焊接质量和变形控制。

  他参与焊接生产的国防武器产品参加了国庆七十周年阅兵;受邀参加北京奥运场馆主火炬塔全部焊接任务,带领焊接小组改进焊接方式高效完成任务,受到领导及专家们的高度赞扬;2020年利用MIG焊代替手工电焊方式完成某关键部件的焊接,生产效率大幅提高,节约成本百万余元。

  韩积冬还是王文华国家级焊接大师工作室成员,与王大师一起研究新技术、掌握新技能,总结了多项最佳操作法,个人焊接技术水平不断提升,2016年获首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名,2021年获第七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焊工决赛第一名,被授予北京市大工匠提名奖、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他多次担任大型比赛的焊接技术培训与教练工作,所培训的选手经常获得全国级别技能竞赛冠军,他本人被北京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曾多次受邀在全国级别的比赛中担任裁判工作。韩积冬同志在工作中注重传帮带,为航天培养了大批高技能焊接人才,两名徒弟分别被授予全国优秀焊工、全国青工岗位能手称号。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