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原始胡杨林的“蓝”朋友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守护原始胡杨林的“蓝”朋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5 08:32

  原标题: 守护原始胡杨林的“蓝”朋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马安妮

  “嘟-嘟-嘟”,随着一声令下,森林消防员一个个携带风力灭火机、电动水枪、组合工具等灭火装具,冲向了训练场。

  “这是我们的日常训练,让队员时时查漏补缺,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森林消防大队教导员姚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阿克苏森林消防大队承担着阿克苏地区及周边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地震救援和抗洪抢险(山岳救援)等任务,管护森林总面积1737万亩,覆盖库车市、沙雅县、温宿县等,先后圆满完成防火灭火、地震救援等任务30余次。

  一年之中,春季是森林防火紧要期,农事用火、生产用火以及游客的不断增多,可给原始胡杨林区带来诸多火灾隐患,因此阿克苏森林消防大队每年都会组织队员到重点火险区域靠前驻防。

  “我们一般驻防就是30天,主要是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胡杨林重点区域及周边地区的火灾应急扑救、半专业扑火队培训、防火督察检查、携装巡护和防火宣传等任务,加强对违规用火行为进行管制。”阿克苏森林消防大队四中队指导员黄奕龙介绍说。

  据了解,自2002年阿克苏森林消防大队组建以来,至今已坚持20个年头,派出近千人次到库车市、温宿县、沙雅县、巴楚县等地实施靠前驻防任务。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