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读书日——旅途中也能分享阅读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4·23”世界读书日——旅途中也能分享阅读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4 08:14

  原标题:“4·23”世界读书日——旅途中也能分享阅读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赵波 李德华 蒋少萱

  4月23日9时30分,柳州火车站高架候车室东侧响起了郎朗书声,8名铁路团员青年认真朗读《詹天佑评传》等书籍。据了解,这是柳州火车站开展的“高铁联世界书香飘龙城”全民阅读活动,在活动现场不少旅客主动参与到其中。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华民族一直有着优良的读书传统。为倡导全社会加强读书学习,给旅客在出行时提供阅读书籍的便利条件。南宁局集团公司柳州车站党委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高铁联世界书香飘龙城”主题活动。据介绍,当天的活动有“情景式”读书分享、高铁书市、线上21天读书打卡等具体内容,通过这些互动内容吸引广大旅客看书、读书、借书、购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在“情景式”读书分享环节,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和百年铁路历史为主线,8名铁路团员青年身着不同年代衣服,以历史人物“再现”的形式,声情并茂诵读《詹天佑评传》《五四事件回忆》《铁道游击队》等书籍,讲述中国铁路从诞生、建设、发展不同历史时期青年们所担当的历史角色。

  当天,与“情景式”读书分享同时开展的还有“高铁书市”活动。在柳州火车站二楼东面候车大厅,6500余本图书限时优惠销售。

  据了解,南宁局集团公司各火车站异地还书功能正在逐步扩大,预计2022年底,在南宁、桂林、桂林北、防城港北、钦州东等火车站可实现异地还书。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