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欠薪零容忍 南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帮助51名农民工追回152万血汗钱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对欠薪零容忍 南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帮助51名农民工追回152万血汗钱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8 09:42

  原标题:对欠薪零容忍 南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帮助51名农民工追回152万血汗钱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何京霖 蒋少萱

  “你好,请问是罗先生吗?我是南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你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现在收到了吗?”“收到了收到了!我刚想给你们打电话,谢谢政府帮我们把工资追回来!”

  4月14日,在南宁市根治欠薪联合执法办公室,南宁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会同南宁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举行农民工拖欠工资发放仪式,51名农民工按照法定程序领回了被拖欠近一年的152万元工资。

  被拖欠工资的51名农民工一直在深圳市某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南宁市兴宁区三塘碧桂园.时代城项目打工,从2021年3月开始深圳市某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拖欠方某勇等51名农民工工资152万元,该公司法人彭某以逃匿、躲藏等方式,拒不配合劳动监察部门调查,逃避支付拖欠农民工工资,其行为涉嫌构成犯罪。

  由于该案件涉案金额大、涉案人数多,为尽快挽回农民工的损失,维护其合法权益。2022年4月2日,治安支队正式立案侦查,由于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市部分城区还处于中高风险地区,暂时不能出差进行调查取证,办案民警通过视频连线、电话等线上方式,通过法律政策宣传,督促公司法人代表彭某主动承担责任,并及时固定彭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事实。经办案民警不懈努力,在强大的政策和严厉的法律面前,彭某意识到自己错误的行为,4月13日上午,彭某带着所拖欠农民工的工资到治安支队七大队投案自首,4月14日下午,51名农民工领回被拖欠一年的152万元工资。

  2021年至今,南宁市公安局共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124起,刑事拘留12人,逮捕20人,取保候审6人,为农民工追回工资约1228万元;共立非法讨薪、拖欠工资引发的行政案件20起,行政拘留20人,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