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开行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百色开行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5 08:40

  原标题:广西百色开行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黄有贤 谭媛元 蒋少萱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3日12时许,一列国际货运列车从广西百色平果市境内的南昆铁路那厘站开出,运送聚合硫酸铁等货物前往老挝首都万象。这是广西继4月2日后往中老铁路方向开行的第二列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标志着广西打通了南宁国际铁路港、那厘站两个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始发站点。

  据集程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韦继兰介绍,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为企业加强与老挝市场的进出口贸易创造了快捷高效的物流通道。原先,企业出口老挝的货物只能在钦州港装船下海出境,线路比较绕、运输时间也比较长。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打通了中国与老挝的铁路运输大通道,依托海关“异地报关”的便利政策,货物通过南宁国际铁路港95306“数字口岸”系统完成线上一体化报关后,即可在那厘站装运发车,一站式直抵云南磨憨口岸出境,全程压缩运输时间5天左右,节约综合物流成本10%。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