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医院就能做核酸检测,南宁市便民核酸采样方舱获市民点赞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不去医院就能做核酸检测,南宁市便民核酸采样方舱获市民点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3 08:10

  原标题:不去医院就能做核酸检测,南宁市便民核酸采样方舱获市民点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蒋少萱 施洋洋

  “请大家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扫码填写个人信息、按照一米线要求排队……”4月11日下午,在广西大学正门左边交警岗亭旁的便民核酸采样方舱点,南宁市民们在现场志愿者、工作人员的悉心解释与指引下有序排队。

  检查双码、登记信息、现场采样……在现场,一整套流程下来,市民们基本上能在5分钟左右顺利完成核酸采样。当有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来到采样点时,志愿者们全程帮扶,助力采样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一个下午的时间,大约会有四十人左右来到该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其中大多数为居住在附近的居民。

  接受采访的市民表示,自己居住在附近,在得知这里有核酸采样点后就立马过来了,不用特地跑到医院去做核酸,十分便利,而且在核酸采样方舱检测的流程并不算复杂,并且出具检测结果较快。

  据悉,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检测服务,以及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南宁市紧急部署要求,在人流比较密集的大型综合商圈、地铁换乘站、集中居住区等地设置了30个便民核酸采样方舱,分布在全市8个城区及开发区,其中,青秀区9个、兴宁区4个、西乡塘区4个、良庆区4个、江南区4个、南宁高新区2个、南宁经开区2个、邕宁区1个,于3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

  这些便民核酸采样方舱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负责对市民进行采样、送样、检测,一般4到6小时就能出具结果报告。目前,便民核酸采样方舱共采样服务人数与日俱增,为市民提供了更便捷、覆盖面更广的愿检尽检核酸采样服务。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