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收快递还安全吗?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际邮件进口后带有新冠病毒吗?国内快递路过中高风险地区了能收吗?

疫情下收快递还安全吗?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07 08:30

  原标题: 国际邮件进口后带有新冠病毒吗?国内快递路过中高风险地区了能收吗?(引题)

  疫情下收快递还安全吗?(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甘皙

  4月5日,卢女士收到了一件由菜鸟浙江杭州下沙保税仓发出的国际品牌护肤品。卢女士给快递喷了一遍酒精后拆开,把外包装留在了家门外。她不知道的是,这个快递已经经过了很多次的消杀。

  经过几轮消杀后,无论是国际快件还是路过中高风险区的国内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可能性小,但仍不排除货物机械携带导致传播的可能。

  对此,邮政部门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可以请快递员将邮件放在快递柜或快递驿站等自提点。在取件时要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具,避免直接和邮件接触。用医用酒精或者含氯消毒液喷洒或擦拭包裹的外包装,再进行拆箱和使用。包裹内的物品也要进行消毒处理。同时,避免将包裹的外包装带回家中,应在室外将快递包装按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回收。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