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连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丨网约车司机:期待抽成更透明 委员回应:不合理的要改变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两会连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丨网约车司机:期待抽成更透明 委员回应:不合理的要改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06 07:04

  两会连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

  原标题:

  网约车司机:期待抽成更透明 委员回应:不合理的要改变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有网约车司机提出,希望平台的抽成计算方法能让每位司机都了解清楚。

  对于平台企业抽成问题,社会和相关企业已经在实践中进行改进,去年,滴滴车主App陆续上线“司机收入报告”,乘客支付金额和司机收入金额都清楚列出。今年2月,交通运输部宣布将实施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企业抽成“阳光行动”。“阳光行动”聚焦网约车、道路货运新业态两个领域,要求平台企业向社会公开计价规则,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并公开发布等。之前也多次要求网约车平台企业规范自主定价行为、降低过高的抽成比例,加强与驾驶员之间的沟通协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并向社会公布。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金台律师事务所主任皮剑龙提出,不合理的规则要改变,对网约平台,要进行合规化管理。

  我们期待相关情况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