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石化员工举办公益滑雪课,带初学者体验“雪上飞”乐趣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石化员工举办公益滑雪课,带初学者体验“雪上飞”乐趣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2-17 14:59

  原标题:吉林石化员工举办公益滑雪课,带初学者体验“雪上飞”乐趣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谭欣洁

  “面向前方,背挺直,膝盖弯曲,抬起前刃,用雪板后刃去推雪......” 2月16日晚,在吉林市某大型滑雪场,吉林石化化肥厂员工、滑雪发烧友冯岩义务讲授的公益滑雪课吸引了现场不少人围观学习。从年初迄今,这样的免费公开课,冯岩与“吉化滑雪联盟”的雪友们已举办20多期,帮助百余名初学者体验到了“心在雪道飞扬”的乐趣。

  吉林省冰雪资源得天独厚,冯岩9岁时就开始学习滑雪,参加工作后,滑雪始终是他最热衷的业余爱好。2021年,冯岩参加了大众杯业余组高山单板旗门赛,并取得第九名的成绩。发现单位有不少工友喜欢滑雪,但付出了很多努力,技术水平仍提升不上来,为与同事们分享自己的滑雪经验,冯岩组织有同样爱好的吉林石化雪友成立了“吉化滑雪联盟”,大家经常在一起切磋交流,如今,该联盟已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40余人。联盟成员还推出了《吉林滑雪攻略》公众号,义务为国内雪友提供滑雪攻略、雪道情况、雪票价格等信息,助力滑雪运动的发展。

  2022年是冬奥年,冯岩有了“让更多人实现滑雪愿望,为冬奥做一份贡献”的想法,“吉化滑雪联盟”的雪友们立即积极响应,相继开办起免费冰上公益体验课,悉带“零基础”市民学习入门。从单板双板的选择,到滑雪护具的准备,从摔倒时的保护,到简单的滑行技巧......大家将滑雪动作细化拆分,边讲解边示范,受到初学者的热烈欢迎。

  “冬奥会上中华健儿屡获佳绩,激动自豪之余,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不断升温。但大多数人刚开始蹬着雪板踩在冰雪上时,都比较紧张,多少有些害怕,我把自己摸索的方法教给他们,随着学习的深入,初学者的身体协调性迅速提高,心情也会放松,慢慢就会从中体验到滑雪的快乐。看着他们滑雪动作越来越顺畅,我打心底里高兴。”冯岩说。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