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炒热”预制年夜饭须把握好“火候”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炒热”预制年夜饭须把握好“火候”

来源:中工网
2022-01-26 13:23

  如今,在疫情和“懒人经济”的影响下,“预制菜年夜饭”逐渐时髦了起来。这种预制菜省去了复杂的洗、切、调味等步骤,无论是多费时费力的“硬菜”,只需通过加热或简单的烹调,不到半小时就能上桌。既经济又省事儿的预制菜非常符合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习惯。

  有需求自然就会有市场,2021年我国预制菜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3000亿元,有机构预测,未来六到七年,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万亿餐饮市场”。

  可见,我国预制菜市场正在持续升温,在这个过程中把握好发展的“火候”很重要,企业切勿为了赶上行业红利,而牺牲了产品质量。

  作为舌尖上的新产品,安全舒适的服务体验才是让消费者“入坑”的关键。但目前在发展的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食品安全风险,和行业标准不清晰等各种实际的问题。对此,就需要企业在制作和物流过程中把好“安全关”的同时,要进一步推进预制菜的创新研发工作;有关部门也要加强监管,制定标准化的行业规范。

  在“尝鲜效应”过去之后,预制菜年夜饭想要长红,就不仅要抓住消费者的胃,还要抓住他们的心。行业健康发展,才能让更多餐饮创新留下“乡愁的味道”。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