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上职高=没出息?勿戴“有色眼镜”看待职业教育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上职高=没出息?勿戴“有色眼镜”看待职业教育

来源:中工网
2022-01-12 13:52

  近日,#北大教授称上职高没出息#的话题上了热搜。

  “上职高等于没有出息吗?”这个问题的关键其实在于“社会偏见”,社会普遍认为:孩子上了职高就基本与大学无缘了,因为职高毕业生想要上大学,会比普高的学生面临更大的困难。

  但是,今时不同往日。目前,国务院已印发了多个政策文件,推动建立“职教高考”制度,使职高学生在另一个“赛道”也能上大学,甚至几率更大,因为“职教高考”采取的是“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招生办法,能够保证职高学生的知识水平和职业技能能够同时进步,使高职的学生能够获取更多的成长空间。

  在不断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的过程中,仅仅依靠国家的政策是不够的,还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包容和鼓励,“国家重视,但社会轻视。”的困局该破了。

  不要轻易给学生贴上“没出息”的标签。无论什么学历,无论什么年纪,只要是朝着美好生活不断奋斗的人,就是有出息的人。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