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窜轨器 实现钢轨纵向快速移动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自制窜轨器 实现钢轨纵向快速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23 10:58

  原标题:自制窜轨器 实现钢轨纵向快速移动

  铁路更换道岔伤损钢轨,由于受道岔各种附属装置影响,钢轨往往无法准确对位存放。更换时,再使用多台吊轨车和大量人工配合推移的方式,费时费力。人工在铁路上纵向推移一根长25米重1500公斤的钢轨,需要3台吊轨车和12人。

  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工务段副段长李勇奇带领团队技术革新,利用方钢制作窜轨装置,将一组滑轮对称安装固定至装置中部,将窜轨装置上的滑轮卡入钢轨下额,单人轻松拉起装置后,利用滑轮即可窜动长25米的钢轨。使用3个窜轨器4人操作,在道岔转辙部位实现钢轨的准确对位,既节省了大量人力,又提高了工作效率。(陈斌)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