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总理主持座谈会的农民工是做什么的(中)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参加总理主持座谈会的农民工是做什么的(中)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7 07:19

  原标题:参加总理主持座谈会的农民工是做什么的(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首发集团养护公司的高速公路养护工吴喜军,今天5月11号,参加了国务院李克强总理主持的座谈会。一位农民工是怎么样做到的呢?请戳视频。

  2013年,首发集团养护公司创建了以吴喜军名字命名的“吴喜军创新工作室”,这为吴喜军搭建了钻研创新发明创造的“加油站”。

  几年来,吴喜军的团队研发了高速公路设施清洗车、灯杆粉刷机器人等多个创新项目,先后获得20余项实用型专利和5项发明专利。针对桥梁伸缩缝钢轨断裂这个难题,吴喜军大胆尝试,发明了“伸缩缝微创施工法”。什么是“伸缩缝微创施工法”呢?其实就跟医生做手术一样,他们给桥梁作个微创手术,把桥梁伸缩缝保护带打开,将里边的位移箱取出来维修或者更换。以前出现这种情况都是整条更换,它需要6天的时间,现在只需要两三个小时就能完成。这不仅减轻了交通压力,还大大节约了成本;他们编订的《高速公路日常养护作业标准化手册》填补了行业内的空白,被交通院校列入在校生的教材和养护人员授课资料,还被列为交通运输部“2019年度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目前,这些发明和标准已被全面采用,有效提高了道路养护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光人工成本,每年就能节约上百万。

  虽然养护工不是军事化部队,但有着和部队一样的执行力和快速反应能力。越是危险、越是暴雨大雪,他们就越要坚守在路上。大家还记得那场五十多年来最大的降雪吗?那场雪透着一股邪乎劲,整整三天,吴喜军和同事们都是在冰雪中度过的。很多人的嗓子喊哑了,眼睛熬红了,衣服湿透了,双脚都冻麻了,可暴风雪一分钟不停,路面的冰雪有一点点不清理干净,他们就不会有一秒的停歇!

  深深的积雪让人寸步难行。他们顶着刺骨的寒风,挥舞着手中的铁锹,一个个“橘黄色”的养路人,就是一颗颗充满火热情怀的“骄阳”, 融化着100米、200米、300米、他们用血肉之躯和铮铮铁骨抗击着狂风暴雪的袭击!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