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暴雨阻断进山路 物流司机“肩挑背扛”送粮上山已一月余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巴东暴雨阻断进山路 物流司机“肩挑背扛”送粮上山已一月余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14 10:26

  原标题:湖北巴东暴雨阻断进山路 物流司机“肩挑背扛”送粮上山已一月余

  382阶不规则的向上台阶,两条狭陡的坡道,构成了一段不容易走的山路,这本是20多年前,神农架林区村民走的山路,024县道通车后便不再使用。一个月前,湖北省巴东县遭遇连续暴雨天气,沿渡河镇方向唯一一条进山道路遭遇山体滑坡,也是从这一天开始,物流司机吴克俊化身“背篓司机”,和同事们一起用古老的人力挑货方式,通过这条陡峭的山路把商品运送到山中乡镇里。

  在山体滑坡至今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每天上千订单的货品都由吴克俊和他的同事们人力背上山,再通过货车运送到当地百姓手中,让大家的生活需求能及时得到满足。

  巴东县神农溪发源于“华中第一峰”神农架的南坡,由南往北穿行于深山峡谷中,于巫峡汇入长江,全长60多公里。这条024县道便是沿着神农溪依山傍水而建,为住在山区里的居民和游客提供交通便利,也是唯一一条进山路。

  这些年随着经济改善,神农溪边的人们生活越过越好。下谷坪乡、板桥村、坪矸古镇等山区的村民们开始通过社区电商选购商品。对于住在深山里的人来说,这种方式不仅实惠,还能买到平日里买不到的东西。

  8月24日,连日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024县道中断了。山里雨水多,但是像这次大面积的山体滑坡比较罕见,政府在塌方点前后一公里处设置了卡点,禁止机动车通行。运货道路断了,山里百姓的生活需求没有断,这段50米高的山路刚好可以绕过塌方点,吴克俊找到几个同事一起想办法,最终决定,用最传统也是最辛苦的方式,背货上山,继续为山里的顾客送货。

  从8月底道路中断到10月初,每天有上千个订单,很多都是米面粮油、蔬菜瓜果、奶制品等生活必需品,一天来来回回要背八九趟,一趟少则几十斤,多则一百四五十斤,算下来,每天要背将近一吨的商品上山。

  截止10月12日,当地道路已修复完成,但仍未通车,吴克俊和同事们还在继续背货上山,直到顺利通车。(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许康平 摄)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