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360行】互联网营销师:好产品+讲诚信 YES!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360行】互联网营销师:好产品+讲诚信 YES!

来源:中工网
2021-09-30 12:53

        “199元能买三瓶,三、二、一,上架!”中午12点,陈锐准时坐在手机镜头前,一边熟练地将产品涂抹在脸上,一边热情地推销。

  仅仅几秒,刚上架的产品就被抢购一空。

  2020年疫情以来,传统行业纷纷转型线上,许多过去直接面向客户的售货员选择从事线上营销。当过5年服装销售的陈锐就这样开启了自己的直播带货新模式。

  “带货主播”其实有个更专业的名字——互联网营销师。“很多人觉得我们随便聊聊天就能赚很多钱,其实直播幕后的工作蛮辛苦的。”考察生产车间、试用新产品、制定合理价格、复盘产品低销原因,直播前的准备工作复杂又繁琐。一场4小时的直播,他的团队通常需要筹备2天。

  “直播的时候我不想让大家感觉枯燥,还会提前设计一些节目或者有趣的介绍。”陈锐对中工网记者透露,每场卖出几十甚至上百万元的销售额,内容接地气是他的秘密武器。

  草根出身的陈锐“货”越带越火,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骗子冒充客服,给我的粉丝打电活骗钱,有的粉丝还信了。”互联网营销在带来巨大便利与收益的同时也乱象丛生。中工网记者了解到,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的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有效帮助消费者在互联网信息平台提高防骗意识,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民警在直播中连麦主播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我觉得这个事儿既有趣又有意义。”自从有了民警来打样,宣传反诈知识就成了陈锐直播中的“新节目”。

  “我希望互联网营销师不仅仅是营销商品这一个功能,还能给大家传递一些正面信息,传递一些正能量。”

  不只携手反诈,越来越多的知名互联网营销师除了在口碑和信誉上发力外,还参与扶贫助农、赈灾捐款等公益活动,他们期望“直播带货”可以破圈跨界,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中工网记者 杨婷尧 段鹏程)

责任编辑:杨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