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的国庆游如何“嗨”?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后疫情时代”的国庆游如何“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8 07:39

  原标题:“后疫情时代”的国庆游如何“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国庆黄金周想和孩子去海南,请问现在可以订票吗?”9月26日,在重庆观音桥一家旅行社内,市民刘先生正在咨询市外旅游路线。

  今年中秋小长假国内旅游业经受住了节前局部疫情爆发的考验。甚至有宁夏、广西和重庆游客接待量超过疫前同期水平,其中宁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45.95%。

  “后疫情时代”的国庆长假终于迎来恢复跨省游,好多人跃跃欲试。被旅游行业寄予“大回血”厚望的黄金周也许尚未到来,但对国庆假期仍充满了期待。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约432万家旅游相关企业,仅今年就新增注册约96万家。

  比起传统的“跟团游”,更多年轻人喜欢灵活方便的“自驾游”。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分析,从暑期以来被压抑了的出游需求有望在国庆期间得到释放,7天黄金周总体出游量有望接近去年8天的“超级黄金周”,超过6亿人次。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当前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出行过程要保持疫情防控的警惕性,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果所在地是中高风险地区,也不能出行。

  据民宿平台木鸟民宿预测,今年国庆出游乡村民宿订单增长115%,入住3-6天是主流,网红城市的网红民宿备受欢迎。与往年数据相比,今年受疫情零星反复的影响,用户的预订周期明显缩短,集中在节前10天左右,而这也成为疫情常态化后用户的普遍消费心理。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