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有一种蓝,叫“赛里木湖”蓝!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有一种蓝,叫“赛里木湖”蓝!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7 21:07

  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原标题:有一种蓝,叫“赛里木湖”蓝!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肖婕妤 吴铎思 陈俊宇 史宏宇  
  “10年前,赛里木湖半湖浑水半湖蓝水的情况每年高达100多天。经过治理,现在水土流失降到历史最低,已经基本看不到浑浊的湖水了。”9月26日,在明亮如镜,湛蓝清澈的赛里木湖旁,赛里木湖综合执法局局长樊江伟自豪地告诉记者。
  赛里木湖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境内,蒙语意为山脊梁上的湖,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湿地公园。景区面积1314平方公里,湖泊东西最长29.6公里,南北最宽257公里,面积458平方公里。
  赛里木湖四周群山环绕,湖面海拔2073米,湖深92米,透明度高达10-12米,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地堑湖泊。
  近年来,赛里木湖景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实现最严格的保护,恢复最原始的生态,实现最科学的发展。高效完成全程90公里的环湖道路、游客中心、停车场等旅游基础设施,不断丰富旅游要素,全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人文化、国际化旅游度假区。今年5月14日,国家文旅部正式授牌为国家5A级景区。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