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人的中秋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程人的中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3 07:28

  原标题:工程人的中秋

  9月21日,江苏无锡太湖之滨,中交三航局太湖隧道项目部的大院里一片欢声笑语,30岁的党支部书记杨国栋和近百位项目部的同事在这里烧烤聚餐,欢度中秋。这是他结婚后的第六个中秋,也是他没能和妻子共同度过的第六个中秋。

  2017年年底,杨国栋来到太湖隧道项目部,该工程是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的重要控制性关键项目,是我国目前在建最长的湖底隧道,工艺复杂,工期紧,环保要求高。目前工程主体基本完工,预计将于年底建成开通。

  已经有40年工作经验的项目安全总监张寿金,明年即将退休,这也是他最后一个在工地和兄弟们欢聚的中秋了。为了能让其他人回家过节,他主动要求:“节日留守的任务就交给我吧!”

  2021年新入职员工胡一鸣说:“这是我工作后的第一个中秋,虽然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项目上组织了中秋聚餐,喝彩声、碰杯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原本还有一丝想家的情绪也在这些声音中消散。”

  (中工网-工人日报记者蒋菡 通讯员朱文秀)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