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农田”你一定没见过|探访嘉兴湘家荡农业数字化工厂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样的“农田”你一定没见过|探访嘉兴湘家荡农业数字化工厂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17 14:39

  这样的“农田”你一定没见过

  原标题:探访嘉兴湘家荡农业数字化工厂

作者:刘金梦

  9月16日,在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的湘家荡农业数字化工厂,6100平方米的黄瓜种植基地里,几位采摘员正在进采摘黄瓜。湘家荡农业数字化工厂本着以“优质、高效、生态、节能、科技”为经营宗旨,以生产优质绿色蔬菜为基础,以技术领先、展示丰富、功能综合为发展目标,采用全球先进的农业技术及现代农业设施设备;通过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充分运用企业化管理机制,实现现代农业园区经营管理的革新与突破,引领农业生产经营向工业化、标准化、数字化、产融一体化的方向发展。

  工厂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面积约62亩,建设面积3万平米,主要包含智慧农业生产、物联网智能管理、自动分拣包装、保鲜储藏物流、高科技示范展示等五大功能区。

  湘家荡农业数字化工厂全部采用智慧农业技术,年产值最高可达1000万,每年可为消费者提供200万斤优质新鲜绿色蔬菜,可直接或间接培养带动新型职业技术农民500人以上,大幅度提升现代农业的经济效益。同时,为当地蔬菜产业提供种苗生产、技术服务、金融扶持、信息化管理、食品溯源、蔬菜销售等全方位的标准化服务,全方位解决目前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所面临的技术、资金、市场的难题。

  湘家荡区域农业数字化改革将采用“1+X”模式,即以湘家荡农业数字化工厂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X个农业主体实现数字赋能、科技赋能,进而全面推动南湖农业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