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传承的力量|2021“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通知开始啦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发现传承的力量|2021“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通知开始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30 17: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班组建设,并使其成为广大一线职工砥砺前行的动力,工人日报社、中工网联合举办2021“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

  1.大赛主题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2021“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的主题为“发现传承的力量”。

  2021年适逢建党百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以及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班组既面对提质增效、绿色发展的“常规题”的压力,也面对防疫抗疫、抗洪抢险等“加试题”的挑战。在这样的关键节点,发现班组中传承的力量显得格外重要——它们是鼓舞千千万万一线职工迈上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也是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的根基所在。

  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才能充分发挥思想引领的作用;传承岗位技能、操作技巧、工艺工法,才能促进素质提升、助力建功立业……严谨细致的态度、勇于创新的风格、注重安全的心态、艰苦奋斗的品格、团结互助的氛围等等都值得传承。当它们汇聚起来,便是一个个班组的精神内核,更是广大一线职工的职业追求!

  薪火相传,继往开来。通过镜头,全面展示班组职工鲜活生动的工作场景和团结奋进的动人故事,原生态展现新时代广大职工昂扬向上、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透过镜头,发掘一个个团队值得铭记的贡献、一群群职工不可或缺的价值。

  2.主办单位:工人日报社  中工网

  协办单位:

  广州市总工会

  支持单位:

  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全总网络工作部

  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

  中国民航工会

  中国金融工会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

  3.作品要求

  时长3分钟以内,MP4格式,文件最大不超过100M。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者LOGO。视频内容真实,可根据真实事件还原。请勿拍成宣传片,注重故事性。所有旁白均添加中文简体字幕。

  报送作品方需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作品如侵犯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主办方有权取消其评选资格,涉及法律责任由作品报送者承担。所提交的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

  4.作品征集方式

  征集时间: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作品请上传百度云盘,并将分享链接地址和提取码发至大赛邮箱:grrbbztd@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最班组+报送单位+班组名称+作品名称”。①邮件内容应含报送单位、班组名称、作品名称、班组简介(300字以内)、视频简介(150字以内)、制作人员名单、联系人及联系方式。②3~5张与视频相关的工作图片(不能采用视频截图)。

  5.作品评选

  经大赛组委会评选出的入围作品将在工人日报客户端、中工网进行展播并进行网上投票:进入“最班组”短视频大赛入围作品页面,每个ID每天可投10票,一个作品只能投一票。禁止一切刷票和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参与投票资格。

  活动开展过程中,工人日报报网端微各媒体平台还将同期进行不同形式的新闻报道。经过网上评选和专家评审,“最班组”优秀作品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证书和奖金。

  一等奖3名,各奖励8000元;

  二等奖5名,各奖励5000元;

  三等奖15名,各奖励1000元;

  优秀奖20名,各奖励600元。

  另设最具网络人气奖、最佳组织奖若干。

  6.联系方式

  吴老师15910757018(同微信号,加此微信号即可加入大赛沟通群)

  蒋老师15321497499

责任编辑:吴景斌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