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高高原机场即将校飞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首个高高原机场即将校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20 20:46

  原标题:新疆首个高高原机场即将校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 范增琴 王康
  8月17日,在位于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阿克塔木乡的塔什库尔干机场,正在火热施工中,各施工部分都在为接下来的校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充足准备。
  塔什库尔干机场位于高寒地区的帕米尔高原,海拔超过了4000米,是新疆首个高高原机场,同时也是目前中国15个高高原机场之一。
  帕米尔高原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塔县与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三个国家接壤,作为国际重要的经济交流往来的大通道,无论是当地乃至新疆的经济建设,还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贡献,塔什库尔干机场的战略意义可见一斑。
  塔什库尔干机场于2020年4月26日破土动工,作为国家、民航局和自治区“十三五”重点机场建设项目,机场总投资16.3亿元,占地面积230.4公顷。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吨、飞机起降1900架次建设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
  “在全面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寒、高海拔、气候变化多端的地理环境,对人员入场施工和材料运输带来严峻考验。”塔什库尔干机场工程部主任李江发说道,“目前,在塔县供电公司的大力配合下,两座导航塔的供电系统建设已全面结束,为九月份的成功校飞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保证塔什库尔干县帕米尔机场顺利建设,2019年年底,国网塔县供电公司积极对接相关部门靠前服务,开启绿色通道,设立专班专人,推进现场电力施工建设,以最短时间完成机场建设所需的6台630千伏安变压器报装接电和15公里10千伏线路建设,为机场建设提供充足的电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