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360行】快递员:努力奔跑 使命必达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360行】快递员:努力奔跑 使命必达

来源:中工网
2021-08-13 10:41

  穿梭于大街小巷,用双脚丈量平凡。

  “不愿跑马拉松的厨子,不是好快递员。”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刚从厨师转行快递的栾玉帅“闯入”马拉松赛场。每天,他都要在腿上绑好沙袋,送快递成为了备赛训练。2021年4月,他以1小时10分31秒的成绩夺得北京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5名,在非职业选手中排名第一,被誉为“全国跑得最快的快递员”。

  2020年疫情期间,由于住宅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栾玉帅和同事们无法进家入户,集中配送导致等待时间变长,下午送完货可能就到了晚上七八点,但他从无怨言。

  从业6年,栾玉帅安全送达快递12万余件,并始终保持零误差、零投诉、无安全事故。

  2021年2月7日,我国第100亿件快件诞生,这一成绩的达成仅用了38天。而达到这一数量,2019年用了79天,2020年受疫情影响用了80天。快递百亿业务量所用时间的再次刷新记录,不仅彰显了快递行业的蓬勃活力,也凸显了行业在促进消费和畅通经济循环中的重要作用。

  8月28日,是快递员的专属节日。设立快递员节就是为了增强社会对于快递从业者身份以及快递行业价值的认可,也促使全社会共同切实维护和保障快递员的权益。

  “我希望无人机配送可以早一天实现,快递小哥的保障也能再完善一些。”阳光大男孩栾玉帅和其他快递小哥一样,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待。(中工网记者 段维宣 段鹏程)

责任编辑:杨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