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久生:“坐不住”的农民工志愿者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黄久生:“坐不住”的农民工志愿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11 13:28

  原标题:

  黄久生:“坐不住”的农民工志愿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 通讯员王佳宁 
  “从新闻里一看到河南受灾,我就坐不住了。我当时正在全国总工会参加活动,第一时间请假赶了回来,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灾区做点事。”回忆起连日来在河南灾区忙碌的情景,全国劳模、信阳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说。
  得知河南多地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后,黄久生先后采购了价值400多万元的物资,被子、牛肉、糕点、火腿肠、方便面……整整装满了20多辆货车,连夜送往郑州、周口、鹤壁、新乡等灾情严重的地区,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7月31日,得知郑大一附院受灾严重后,他通过信阳市人大又向郑大一附院定向捐赠现金100万元,帮助医院灾后重建。
  黄久生有这样的反应,并不令人奇怪。
  在他身上,“农民工代表”这个词熠熠生辉:在工地,他是建筑队长也是全国劳动模范,带领农民工“铁军”,建起座座高楼,两次获得中国建筑最高奖“鲁班奖”;在敬老院,他是700多名孤寡老人的“儿子”,30多年来,不遗余力地支持家乡建设;在人民大会堂,他是全国人大代表,为农民工讲实话、提建议;而如今在抗洪救灾的战场,他就成了一名奋战一线的志愿者。(视频 胡俞淇)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