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北移亚洲象群安全南返!120秒带你回顾象群北移过程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北移亚洲象群安全南返!120秒带你回顾象群北移过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10 07:24

  原标题:云南北移亚洲象群安全南返!120秒带你回顾象群北移过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8月8日20时8分,14头北移亚洲象安全渡过元江干流继续南返,目前在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红河街道附近林地内活动,加上7月7日已送返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雄性亚成体独象,北移的15头亚洲象全部安全南返,象群总体情况平稳,沿途未造成人、象伤亡。

  2020年3月,北移亚洲象群离开原栖息地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7月进入普洱,2021年4月16日从普洱市墨江县进入玉溪市元江县,离开其传统栖息地。4月16日以来,北移亚洲象群迁移110多天,迂回行进1300多公里,途经玉溪、红河、昆明3个州(市)8个县(市、区)。
  象群北移过程中,云南各地群众和企业表现出了极大的宽容和耐心,积极支持配合保护防范工作。在玉溪,对于被象群吃掉的庄稼,村民表示,“大象贪吃点儿没事儿,它想吃就吃,我们庄稼吃掉了明年可以长,大象如果损坏了就没有了。”在红河,为了不惊扰象群,庆祝传统节日时,不搞庆典,不点火祈福,转而通过粘贴“吉”象标语、为人象和谐送祝福、绘出心中吉“象”、载歌载舞送吉“象”等方式表达对亚洲象的关爱。为确保亚洲象顺利折返,沿途企业在亚洲象经过时,关灯停产,保持静默。“亚洲象北移途中的一幕幕感人情景,体现了全民爱象护象的精神,成为中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范例。”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