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舞者韦木木:只要热爱,哪里都是舞台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田间舞者韦木木:只要热爱,哪里都是舞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05 20:09

  原标题:

  田间舞者韦木木:只要热爱,哪里都是舞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蒋少萱 何婉媚 
     直到今天,韦木木对于自己在抖音上爆红依旧觉得不可思议。
视频上的她,身穿红衣黑裤,脚上是一双泥土斑驳的蓝色水鞋,不施粉黛,合着《霍元甲》的音乐翩然起舞。这对于她来说只是在田间除草时的随手一拍,却没曾想,短视频在抖音发出后,收获了近4000万播放量以及上百万点赞。
  很多网友发出“高手在民间”的慨叹,夸赞她是“被拔草耽误的舞蹈家”。亦有很多网友被她热爱生活的态度所感染,觉得她知足且上进。有网友说:“一个人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是多么重要,做农活也变得可爱了。”
  韦木木原名韦曼春,家住南宁市江西镇锦江村。对于自己的爆火,她感到受宠若惊。很多网友认为韦木木是天赋型舞者,而韦木木却不这么觉得。她说,“我根本不是天赋,我就是慢慢练出来的。”
  韦木木将跳舞融入进自己的生活当中。喂鸡时、蒸糯米看火时、种玉米时……只要逮着机会,哪里都可以成为韦木木学舞、跳舞的舞台。
  为了贴补家用,韦木木还做过很多零工。休息间隙,其他工友们大多坐着。而韦木木却总是热情洋溢地打开抖音,录制跳舞的视频。她说,“做工很累,但跳舞的时候就不累了。”
  渐渐地,韦木木热爱跳舞远近闻名。在她的带动下,村里许多妇女也喜欢上了舞蹈。于是,韦木木开始号召其他喜欢舞蹈的妇女姐妹,一起组建了一支约10名成员的“锦江村敢槐坡文艺队”。这支队伍平均年龄四十多,大多是在家务农的劳动妇女,都没有舞蹈基础,勤奋善学的韦木木自然成为教她们跳舞的“老师”。
  韦木木告诉记者,舞队参加演出时,很多认识的人会用手机拍摄她们跳舞的视频发给她们,舞队的姐妹们看到能乐呵一整天。“我们舞队的成员大多都是农村妇女,大家平时做完农活就休息,很少有娱乐活动,但现在跳舞充实了我们的生活!”
  韦木木觉得,跳舞不仅能够让她忘记生活的烦恼,也让她变得更加自信和大胆。现在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有机会去报个舞蹈班,利用周末系统地学习。她的心中憧憬着舞台,她说:“我想提高自己的舞蹈实力,希望‘锦江村敢槐文艺队’能够被更多的人看到,我也会把对古典舞的热爱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