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界Tony老师带你见证萌宠的诞生 | 三工视频·新360行之宠物美容师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宠界Tony老师带你见证萌宠的诞生 | 三工视频·新360行之宠物美容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6 17:20

  

  三工视频·新360行之宠物美容师

  原标题:宠界Tony老师带你见证萌宠的诞生

  作者:安彦璟 谭子涵

  伴随着养宠人数的增多和宠物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宠物主人会带宠物到宠物店里做洗护、修甲、造型美容等服务。刘雨桐是北京京宠宠物店的一名宠物美容师,起初,她只是想学着给自己家狗狗做美容,在这个过程中逐渐被这个工作吸引,至今做专业宠物美容已经8年时间了。

  

  7月8日,一名顾客带着自己的宠物猫“银子”到店里咨询宠物猫的美容服务,进行了一系列检查之后,刘雨桐和宠物主人根据“银子”的健康状况确定了当天的服务项目——洗澡、修甲、清洁耳道和祛油SPA。刚入行时,刘雨桐在店里主要接触的还只是洗澡和修剪等基础操作。如今,很多人把宠物当作家里的一份子,对宠物的健康愈发重视,宠物的服务项目也逐渐细化。

  

  刘雨桐表示,除了赛事级要求的造型外,平常生活中涉及到的宠物洗护、美容等工作只要肯下功夫学习,不会有太大难度。作为一名宠物美容师,在不会说话的宠物面前保持耐心,让宠物健康舒适才最重要。

  一只宠物狗从洗澡、吹干到修毛完成,一般来说需要3个小时左右,耗时长的特点使得宠物店长期招聘美容师,从而能够为更多的宠物服务。刘雨桐说,如果没有任何经验想转行做宠物美容师,可以从宠物店的学徒做起,通过技术学习再慢慢晋升至助理、宠物美容师、高级美容师以及教师级美容师。

  入行8年,每天和可爱的宠物打交道,这份工作很是让身边的朋友羡慕。相对于熟悉的技术操作,和宠物主人耐心沟通也很重要。宠物不会说话,只能通过肢体动作表达,美容师要通过宠物主人了解宠物平常的行为表达特点,让美容工作更加顺利。在拍摄时,刘雨桐胳膊上一道道划痕清晰可见,她在入行时就已经打了狂犬疫苗为自己做好防护工作。

  大学毕业后没有从事所学习的相关专业而是进入到一个全新领域重新开始,刘雨桐表示家人给与了她很大的支持,希望她可以坚持自己的选择。因为服务工作的特殊性,她已经3年没有回过老家了,只有在父母来北京出差的时候才能见面。在五一、春节等长假,刘雨桐除了做宠物美容外,也要在店里照看因为假期寄养在店里的宠物。

  8年的专职宠物美容师,刘雨桐坦言自己像是一位幼儿园老师,大多数时间都给了顾客的宠物,没有时间陪伴自己家的狗狗。在少有的休息日,她会尽量选择一些可以带宠物的公园和景区,和自己的狗狗“熊仔”一起外出游玩。

责任编辑:吴景斌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