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小白杏出疆记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库车小白杏出疆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9 13:23

  原标题:库车小白杏出疆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 韩遇琳

  新疆库车小白杏汁多味甜、独一无二,2014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标识。过去,由于冷链和保鲜技术不发达,导致小白杏的出疆之路走得十分艰难。如今,依托发达的冷链运输和空运模式,库车小白杏的出疆之路畅通无阻。

  近日,记者来到库车市乌尊镇布克其村杏农艾比布拉沙比尔的杏园,成熟的杏子挂满枝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和分装小白杏,准备销往内地。今年小白杏每公斤价格达到23元,艾比布拉沙比尔粗略算了一下,50亩杏园他至少能收入20多万元。

  四川客商席德林每年都要来库车收购小白杏,他告诉记者,库车小白杏口感好、糖分高,深受消费者喜欢。今年他专门承包了两片杏园,满足消费者需求。“小白杏在我们那儿特别畅销,而且当地政府扶持力度特别大,订单基本上是供不应求。”

  记者看到,当工人们在分装新鲜小白杏时,快递的揽收车就已经到达了杏园门口,快递小哥们将刚刚包装好的小白杏第一时间运到仓库,经过二次包装、安检等一系列工序后,小白杏快速登上冷链运输车。在八个小时后到达乌鲁木齐市地窝堡机场乘飞机飞往全国各地。

  库车市龟兹机场客户服务部负责人杜肇瑄说:“库车龟兹机场今年为库车小白杏开通了绿色专线通道,以最优、最快、最好的速度,使全国各地的朋友品尝到库车市小白杏最美和最甜的味道。”

  今年,库车市种植小白杏8.5万亩,产量5.37万吨,其中90%的小白杏被销往一二线城市,小白杏真正成为了库车杏农增收致富的“幸福果”。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