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果变成了“绿色银行”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林果变成了“绿色银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8 10:45
        原标题:小林果变成了“绿色银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 赵新昌  
        盛夏时节,瓜果飘香,眼下,新疆温宿县各乡镇的各种时令水果相继成熟,大量采购商和游客慕名前来。走进温宿县克孜勒镇依尔玛村村民热合买江木提扎家的30亩果园,红的杏、粉的桃缀满枝头,十分惹眼。
        据了解,温宿县坚持抓“大”不放“小”,在稳定发展红枣、核桃、苹果等特色林果的基础上,鼓励农民积极种植“小林果”,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典型引路和技术指导等措施,助推“小林果”产业由弱到强,在带动农民增收的同时,促进乡村生态旅游业发展。
        热合买江·木提扎是村里最早从事林果种植的农民之一,借助县上发展小林果的政策东风,热合买江木提扎承包了30亩地种植杏子、桃子等果树,因管理得当,果品品质好,品种全,销路不愁,他的腰包也鼓了。小林果在带动增收的同时,也促进了乡村生态旅游业的发展。2019年,热合买江木提扎看准时机,在果园里又开起了农家乐。每天都有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吃农家饭,赏田园景一颗颗果子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致富果”。
        目前,全县已建立杏子、香梨、杏李、西梅、樱桃等特色小宗果品基地达4.16万亩,各类果品被作为鲜果或加工成干果、冻干产品远销全国,小林果为加快实现“一乡一品”“一村一品”注入了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