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超大型光伏场的无人机巡检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看,超大型光伏场的无人机巡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3 21:43

  原标题:看,超大型光伏场的无人机巡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强继强   
  6月20日,在新疆哈密石城子光伏产业园区,国网哈密供电公司联合光伏园几大发电企业在哈密石城子光伏园开展光伏设备无人机自主巡检。
  在无人机自主巡检中,工作人员操作无人机通过预先设定好的无人机飞行轨道,采集光伏板的的红外热成像和可视图像进行比对,勘测光伏板常见的热斑和电池板脱焊故障。
据了解,夏季光伏板温度高、发电量大,是无人机红外热成像故障检测的最佳时间段。作为一年一次光伏板重要检测手段,此次无人机巡检对于确保年内设备的可靠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哈密石城子光伏产业园区是新疆单体规模最大、光伏组件类型最全面的一座示范园区,现已有21家企业进驻,总装机82万千瓦。随着哈密市气温的逐步抬升,为保障哈密石城子光伏产业园区光伏设备的正常运行,确保清洁能源的有序送出,国网哈密供电公司组织专人协助当地光伏企业对上网设备进行实地检查,并就促进清洁能源高效上网,探索光伏设备智能化发展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