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救援实战演练检验实战能力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地震救援实战演练检验实战能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09 15:01

  原标题:地震救援实战演练检验实战能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李兴河 张勇 汪渝

  6月4日至6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蓝色使命—2021”48小时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全面检验地区消防救援队伍轻型地震救援队救灾实战能力,着力提升应对大震巨灾的实战能力。

  演练假设阿克苏市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部分房屋倒塌严重,道路、桥梁、通信、电力完全中断,有群众埋压被困。灾情发生后,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各救援分队第一时间迅速集结,组成地震救援先遣队、支队轻型地震救援队等队伍编制,携带必需器材装备和保障物资,通过“徒步挺近+机动投送”的方式,向“灾区”驰援。

  此次演练设有作战指挥组、综合信息组、应急通信组等8个工作组,演练科目包括夜间搜救、大面积搜索救援、区域搜索救援三个阶段的实战训练。采取断崖式斜上救援、建筑废墟高空偏移救援等10大类19个实战科目,充分检验队伍实战协同处置能力。

  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科科长湾江龙说:“通过这些高难度的实战救援科目进一步锤炼队伍攻坚打赢能力,充分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