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赞的南疆瓜果,果树需要这样管护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超赞的南疆瓜果,果树需要这样管护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09 13:00

  原标题:超赞的南疆瓜果,果树需要这样管护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麦吾兰江  阿丽米热

  在新疆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农户们纷纷用三轮车、拖拉机将农家肥、苦豆子等杂草运送到村里的绿肥集中沤制点,开展绿肥沤制工作,为种植的果树准备“营养大餐”。这些沤制绿肥施入林果地,不但使禽畜粪便资源化、无害化,更实现了林果提质增效,为改善农户人居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日,南疆各地积极组织果农抢抓时机,沤制绿肥、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夏管工作,开展夏季果树修剪、施肥等工作,确保林果业提质增效、果农增收。

  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幸福村村民赛买提·马木提说:“我从2018年就开始制作沤制绿肥了,我有30亩地果园都是用自己沤制的绿肥,而且用杂草、畜禽粪便来沤制绿肥成本低效果好,绿色无公害。”

  据了解,腐熟后的绿肥没有恶臭气味,而且含有丰富的氮、磷、钾等有机质和各种微量元素养分全面,它既是良好的有机肥料,又是很好的土壤调节剂和土壤病菌的抑制剂,施用后可促进土壤团粒结构的形成,有利于水、肥、气、热相互协调,并有利于微生物的活动,增强土壤蓄水保墒的能力。

  在柯坪县玉尔其乡托万库木艾日克村,村干部们走进田间地头,为村民讲解夏季杏树病虫害防治和田间日常管理等关键技术,现场指导村民做好杏树施肥管护工作。“杏子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成熟了,村干部手把手教我们在这个关键时期管理好杏树,确保杏子品相好卖个好价钱。”村民艾尼·阿布都热依木说。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