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频频犯晕,警车连连上演应急速递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考生频频犯晕,警车连连上演应急速递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07 18:00

  原标题:考生频频犯晕,警车连连上演应急速递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严万海 许宏虹  

  6月7日上午9时前,在新疆巴州库尔勒市6个高考考点,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带领各中队交警开展的“助力护航高考 交警携手同行、成就考生梦想”的主题爱心送考活动。不仅为10多名跑错考点、忘带身份证、快要迟到的考生驾驶警车、警用摩托车开通“绿色通道”,护送拉考生出租或直接乘坐警车、警用摩托车一路风驰电掣直达考点。同时,执勤交警还为广大考生家长及考生送服务、送温暖,提供最快捷、最便利、最优质的温馨服务,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8时45分许,一位女考生原本是巴州一中南校区考点,却跑错考点到了库尔勒市第八中学考点,此时距离考试仅有15分钟了,她向爱心送考出租车的姐求助后,的姐二话没说拉着女考生从交通管制路段直奔考点,一边向交警求助。很快,一名爱心送考的执勤交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在前面开道,另外的执勤交警用对讲机喊话,请沿线的执勤交警指挥疏导车辆让行,库尔勒市第八中学考点距离巴州一中南校区考点有2公里的路程,有5处红绿灯,在警用摩托车的护送下仅用了3分钟就到,女考生顺利进入考点,如愿参加了高考。

  在其他考点也发生了跑错考点或快迟到的考生向执勤交警求助,库尔勒交警大队准备的爱心送考警车派上了用场。其中,执勤交警驾驶警车、警用摩托车一路争分夺秒风驰电掣顺利将10多名跑错考点、快要迟到的考生安全准时送到库尔勒市6个高考考

  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陆波说,呵护高考护航平安是公安交警的另一场“考试”。在库尔勒市6高考考点广大执勤交警“助力护航高考 交警携手同行、成就考生梦想”马不停蹄,除了对各个考点附近道路实施交通管制,为广大考生开辟爱心送考“绿色通道”外,还协调库尔勒市的2017辆出租车、520 辆公交车、 300辆私家车、 1000辆多外卖骑手驾驶摩托车等与库尔勒交警一起开展爱心送考,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