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发展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阿克苏发展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05 09:06

  原标题:阿克苏发展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艾克热木

  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牛老大养殖小区,管理人员吐鲁洪·吐拉甫正坐在调度室中,通过视频监控查看棚圈里牛的情况。轻点鼠标就可以在互联网云平台精确地查到每头牛的接种日期、接种方式以及接种人员等信息,甚至还能知道棚圈中的实时温度、湿度,特别便利。

  这项技术是依托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等科研院所提供的管理技术,轻松实现对养殖小区、牲畜状态的实时监测。目前牛存栏数达到了5323头,规模正在进一步发展壮大。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各县市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在规模、提质、增效上下足功夫,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在阿克苏地区的沙雅县现代农业产业基地44座现代化温室大棚里,工人们正忙着对樱桃树进行科学化管理,其中智能化供暖系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沙雅县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工程部经理卢浪告诉我们,在温室大棚建设的时候,已经在地上铺上了地暖管道,现在只需要在手机APP上轻松查看操作,就可以对里面的温度、湿度、光照进行精准控制,为樱桃的生长创造有利的条件。使樱桃的品质和产量均有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吴景斌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