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次投入“猎鹰号”气膜方舱实验室抗疫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首次投入“猎鹰号”气膜方舱实验室抗疫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03 13:29

  原标题:广州首次投入“猎鹰号”气膜方舱实验室抗疫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林捷 

  记者6月2日从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 6月1日,广州实验室联合国家呼吸医学中心、金域医学等单位联合共建“猎鹰号”方舱实验室,以提高广州市及周边地区的核酸检测能力。

  “猎鹰号”方舱实验室设地广州体育馆,体育馆为5000平方米,将安置4个气膜实验室,每个气膜实验室占地约210平方米。每个实验室分为试剂准备区、样品处理区、扩增区三组,内部配有从自动开盖加样机、全自动核酸提取、全自动点样等全自动检测设备,以及PCR扩增仪。

  6月1日,首个气膜实验室已经搭建完毕并投入使用。其余3个气膜实验室也正在进入紧张建设的阶段,预计6月3日可投入使用。气膜方舱实验室由广州实验室、国家呼吸中心、广州呼研院等提供技术指导,金域医学负责运营。其日检测产能可超12万管。

  金域医学是一家以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为核心的高科技服务企业,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金域医学作为全国第三方医检行业龙头,依托自身病毒检测能力和物流网络等专业优势,积极承接包括雷神山医院、武汉、湖北等关键区域的病毒核酸检测重任,并随广东医疗队支援湖北荆州。目前,金域医学集团已在包括湖北、广东、北京、上海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获授权,接受委托,陆续开展筛查、发热门诊、住院、院内感染、入境、突发疫情等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是全球单一机构核酸检测量最大的机构。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