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边缘的大棚蔬菜陆续上市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沙漠边缘的大棚蔬菜陆续上市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02 16:02

  原标题:沙漠边缘的大棚蔬菜陆续上市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赵新昌

  眼下,各类时令蔬菜陆续上市。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温宿县的设施大棚里,红的柿子、绿的青椒、头戴小花的黄瓜、还有绿油油的各类青菜长得正旺,正等着菜农们采摘销售。

  温宿县托甫汗镇尤喀克托甫汗村蔬菜种植户席中华的温室大棚,一颗颗光泽鲜亮、红嫩饱满的西红柿挂满枝头,菜农们有的忙着采摘,有的负责拉运、包装,一派繁忙有序的喜人景象。“一个整棚1亩7,现在能产10来吨,下一季产量高,能够产上20吨。现在西红柿一天能产两吨,销售也可以,也不怎么愁卖。”温宿县托甫汗镇尤喀克托甫汗村种植户席中华说。

  在温宿县托甫汗镇尤喀克托甫汗村,像席中华这样的蔬菜种植户有40多家。他们每年在大棚里种植两茬西红柿、一茬芹菜或莲花白,既能填补市场空白,又提升了土地利用率,还增加了收入。

  托甫汗镇尤喀克托甫汗村是温宿县重要的设施农业生产基地之一,目前全村已拥有120座温室大棚,年产蔬菜上万吨,主要种植有西红柿、辣椒、黄瓜、豇豆、芹菜等蔬菜,全村有150人从事设施蔬菜种植。

  近年来,温宿县不断推进“菜篮子”工程,按照“一乡一品、一村一特色”的要求,实施蔬菜“百个代收点、千座大棚、万座小拱棚”工程,种植温室大棚1549座5162亩,建设庭院小拱棚2.81万个,设立覆盖13个乡镇43个行政村的蔬菜代收点,设施农业呈现出一派蓬勃发展之势,农民增收的渠道更宽,信心更足。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