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停车场里最靓的“仔”,专属车位“皮肤”你值得拥有 | 三工视频·新360行之车位彩绘师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做停车场里最靓的“仔”,专属车位“皮肤”你值得拥有 | 三工视频·新360行之车位彩绘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29 07:35

  三工视频·新360行之车位彩绘师

  原标题:做停车场里最靓的“仔”,专属车位“皮肤”你值得拥有

  作者:曲欣悦 史宏宇

  1996年出生的李天基是北京青睐传媒有限公司-青睐涂鸦工作室的一名车位彩绘师。通过订制漫画人物、花卉、游戏等手绘图案帮助客户彰显车位个性是彩绘师们的主要工作。近年来,这种新潮的消费形式在北京、成都等多个城市走俏,成为了一个颇具潜力的行业,也给许多画师带来了新的机遇。

  李天基正在给图案上色

  油画专业毕业后,李天基希望继续从事绘画相关的工作,便通过网上招聘来到了这家公司。和他做过的墙绘工作不同,车位手绘需要彩绘师一直弯腰俯身或者蹲着绘画,有时一蹲就是好几个小时,十分辛苦。

  一幅车位彩绘作品要经过清理地面、涂底色、起稿、调色、上色、风干、保护处理等步骤,整个过程大概需要3到4天。由特殊颜料绘制的车位可以维持3到5年。据公司创始人于洋介绍,公司的员工都是90后,彩绘师平均每周要为两到三个客户绘制车位图案,月收入能超过万元。

  车位彩绘前后对比图

  李天基接触到的客户基本是80后、90后。彩绘师们会根据客户的不同诉求进行定制设计。“当客户看到自己设想的图案呈现到车位上时,他们自己也会很有成就感。”除了个人客户外,商场停车场、4S店、洗车行等和车相关的地方都是车位彩绘师的合作对象。

  李天基给客户定制的车位图案

  “你可以发现生活是离不开美术的,生活中的每样东西都需要去设计。”在喜爱手绘的李天基看来,能亲手绘制一幅作品,看到它永远在那里,就是一种自我价值的实现。

责任编辑:刘慧玲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