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科工深圳公司举办青年BIM创新大赛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建科工深圳公司举办青年BIM创新大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20 09:16

  原标题:中建科工深圳公司举办青年BIM创新大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通讯员李淇 

  5月18日,中建科工深圳公司建党百年系列活动——“Young时代”五四青年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证百年青春·科技心向党”青年BIM建模创新大赛在深圳市钢结构博物馆报告厅举行。经过前期的筹备和项目自 荐,共有6支参赛队伍参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中建科工深圳公司党总支、团总支组织举办,旨在激励中建科工深圳公司广大职工崇尚职业技能,培育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和选拔具有精湛科学艺术的建筑行业高技能人才,推动中建科工深圳科技人才队伍尤其是BIM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和整体素质的提升,培养工匠精神。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根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BIM建模。据了解,BIM技术(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是建设行业信息化、工业化的前沿技术,它的推广和应用将有效提高建筑行业工作效率,降本增效,节约工程周期,提高建设工程项目的管理效率和效益,对建设工程项目的实施有重要作用。

  中建科工深圳公司总工程师刘奔表示,BIM技术的价值落地和价值创造,与行业技术人员的BIM应用水平尤其项目层面的BIM技术应用水平密不可分。本次BIM大赛更加侧重BIM技术人员现场实际操作能力的考核,旨在鼓励和引导分公司层面快速建立BIM团队,培养BIM技术人才,为提高公司BIM技术的整体应用水平和竞争力,推动公司全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更为关键的是,本次活动有机融入了党建元素,党建、科技创新与生产经营有机统一,充分展示了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下不断构建公司发展新格局的决心和实际行动。

  据悉,中建科工深圳公司坚持党的领导与创新引领企业发展,2020年全年获华夏、中施协等省部级科技奖 3 项,获省部级工法4项,获专利授权25项,其中11项为发明专利。以深圳应急医院、深圳市第三代指挥中心为代表的项目共获BIM行业协会省部级奖项共计22项。深圳应急医院《模块化传染病应急医院快速建造关键技术及应用》、南山公交车库《新能源公交车智能立体车库研发及应用》成果经评价均达国际领先水平。深圳市第三代指挥中心项目获中建集团科技创新示范工程项目。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切实发挥科技创效作用,在新时代建筑业发展大潮中勇立潮头。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