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疆电力互供能力将翻番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北疆电力互供能力将翻番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20 08:45
        原标题:南北疆电力互供能力将翻番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胡培根 滚艳  
        5月18日,新疆电网吐鲁番—巴州—库车II回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以下简称吐巴库II回工程)全线贯通,预计7月底建成投运。
        吐巴库II回工程总投资超18亿元,线路全长621千米,共建铁塔1336基,2019年5月工程开始建设。沿线不仅穿越大风区、跨越南北疆分界天山山脉及余脉、岩石及沼泽地质段,而且还有多处线路位于崇山峻岭、戈壁荒漠间。
        据介绍,当前新疆电网南北疆电力互供“潮汐”现象明显,白天电力由南疆向北疆输送,夜间刚好相反。因此尽量提升南北疆电力互供能力、满足南北疆负荷用电需求,作用显得尤为重要。数据显示,吐巴库II回工程投运后,南北疆电力互供能力最高可提升180万千瓦,比目前的150万千瓦翻了一番多,同时750千伏环天山西环网网架也将得到明显加强。
        此外,吐巴库II回工程对于南疆清洁能源送出,实现全疆资源的优化配置也具有重要作用。南疆具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现在已经建成并网的光伏发电装机约400万千瓦,大量的清洁能源将通过吐巴库工程输送至全疆各地。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