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居民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市场回暖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阿克苏:居民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市场回暖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8 13:29
        原标题:新疆阿克苏:居民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市场回暖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郭友君 
        在新疆沙雅县某百货有限公司,各种蔬菜、水果、肉食品一应俱全,供应充足,价格基本保持平稳。该百货公司部门经理刘红梅说:“ 我们前三个月销量有明显的提升,同比去年上升5个点左右,增长较多的最主要是蔬菜、水果、生鲜、副食品类。”
        今年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积极培育消费新增长点。随着一系列消费政策的持续发力,消费市场回暖趋势更加明显。一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47亿元,同比增长39.5%。
        今年,阿克苏地区开展了一对一、一对多的服务企业工作,组织引导商超、餐饮行业、汽车销售企业等,开展线上订单、线下配送、线上预约、线下体验等消费新业态。对限额以上大型商超、购物中心等185家商贸企业监测,时刻关注生活必需品储备、销售及价格等情况,并围绕建成南疆区域商贸物流集散中心目标,推动建设一批质量高、带动力强的商贸物流项目,为商品流通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