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牧民被困马匹,他两次跳进暴涨的河水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救牧民被困马匹,他两次跳进暴涨的河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5 17:16

  原标题:为救牧民被困马匹,他两次跳进暴涨的河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张鹤 单文兵

  5月12日傍晚,新疆乌什县亚曼苏乡托什干河上游山区突降暴雨,引发河水暴涨,附近牧民的三只马匹被困河滩,情况紧急。

  接到报警后,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牙满苏边境派出所民警努日买买提·依地力司和张祥祥迅速赶往现场营救。此时,两只马匹被困在河中浅水处,另一只马匹被湍急的河水冲到下游已经溺亡。水位还在持续上涨,剩余的两只马匹随时可能被河水吞没。

  为了挽回群众财产损失,水性较好的努日买买提主动提议自己绑上绳子下水施救。他奋力游到马匹被困处,用绳索套住两只马匹的颈部,随后岸上民警和群众一起拉绳。但由于水深湍急,河水已将两匹马的整个身子淹没,其中一匹马受惊后,停止不前,另一匹马慢慢往岸边移动。

  在民警及周边群众的协助下,一匹马被救上了岸。而另一匹马则被湍急的水流冲到了浅滩,努日买买提再次下水施救,成功将马匹拖上了岸。牧民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张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