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交博会正式开幕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十二届中国交博会正式开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3 07:27

  原标题:第十二届中国交博会正式开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5月12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暨公安交警警用装备展(以下简称:交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交博会为期3天,以“科技让出行更安全畅通”为主题,旨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道路交通安全行业的发展,努力打造综合、立体的道路交通安全体系,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据了解,本届交博会展会面积达46000平方米,展位数量2000多个,参展企业达到300多家。华为、高德、百度、滴滴等企业均亮相本届交博会展会,并设置相关展区供参展者参观了解。

  道路交通安全产品的科技创新,是本次交博会的一大亮点。其中,人工智能、云技术、大数据、智慧交管大脑、人脸识别、卫星导航以及智慧斑马线、智慧路灯、多功能道路应急救援、移动警务室等众多数字化、集成化、智能化技术及产品,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智能交通安全技术在交管各个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交巡警展区的无纸化交管平台、路段全息交通项目、RFID电子车牌集成组网应用等吸引了不少参展者拍照打卡。以无纸化交管平台为例,重庆市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平台是国内唯一一个省级交管业务全程无纸化平台,以电子签名存证平台为核心,打造出智慧交管无纸化平台,实现了对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等29个交管业务表格的自动生成、手写签字确认、文书电子送达、档案数字保管的全程无纸化运行。该负责人介绍,无纸化交管平台推出以来,使群众办事流程减少了1/3,办理时长平均减少了30%,年均减少行政支出630余万元,在去年的全市民意监测中群众满意度达99.12%。

  此外,重庆市交通综合信息平台、用于城市核心商圈等热点区域交通监测预警系统、渝警骁骑移动执法系统、高速公路重点路段二次事故主动防控装备——智能锥标以及重庆交巡警平台开发出的重庆本地特色导航APP、重大活动预约停车、预约通行等“智服”手段,有效纾解了“行”的堵点、“停”的难点和“服”的痛点,真正用智慧点亮美好生活,让市民出行更为安全、高效、便捷。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