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县构建“五位一体”的紧密型医共体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拜城县构建“五位一体”的紧密型医共体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0 07:34

  原标题:新疆拜城县构建“五位一体”的紧密型医共体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尚志刚 崔玉永

  日前,在拜城县医共体总医院拜城中医医院中医康复科,科室主任姜新民正在给前来学习的乡镇卫生院医生讲解按摩的要领。“这段时间以来,我在县中医院主任的引导下学了好多知识,提高了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新疆拜城县医共体总医院铁热克镇分院医生阿迪拉·哈力甫说。

  以探索推动医疗资源下沉为纽带,拜城县扎实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建立了医共体牵头县级医院“科室包院”制度,实现县级医疗机构“技术跑路”、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提升,减轻基层群众就医负担。

  2019年8月,拜城县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这两个医院为龙头,分别组建了紧密型医共体,这两个紧密型医共体与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整合,再次组成了拜城县医共体总医院。以整体托管的形式,对医共体成员单位各乡镇卫生院进行人才培养、专科扶持、远程医疗等方面的帮扶。

  在医共体建设过程中,拜城县还积极引导和鼓励上级医院医生向基层流动,采取“以科包院”的形式,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专家往下走、小病往下走,老百姓就能少花钱、少跑路。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村民热西旦·塔依尔在家门口的卫生院就完成了卵巢囊肿手术,原本需要3000块钱的手术费,她只花了200多元。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