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棉花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将达九成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阿克苏棉花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将达九成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0 07:33

  原标题:阿克苏棉花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将达九成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郭友君 王拓

  在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多浪乡黄宫村,一台加载了“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和作业系统”的拖拉机正在播种,得益于高标准农田建设,拖拉机带动的是可单次播种十二行棉花的播种机,在300米长的地块儿上一个来回,就可播种三亩多地。

  阿瓦提县种子管理站党支部书记孙积贵说:“今年全县安装北斗导航GPS导航系统的大型拖拉机有863台,确保我们的棉花播种期间机械100%的准备到位。”

  对拖拉机驾驶员王勇而言,拖拉机上安装北斗卫星自动驾驶系统,只需设置好参数,拖拉机就在导航系统的引导下按照规划路线自动驾驶,一天最多可以播种150亩地。省时省力,自己还有不错的收入。“从4月3号开始播种,到现在已经播了1600亩地了,剩下还能播个五六百亩地,一亩地25块钱左右,这样算下来的话,我的毛收入在4万块钱左右。”

  今年阿瓦提县计划种植棉花135万亩。为促进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阿瓦提县推广使用大型、新型农机具,提升农业科技化水平和集约化种植面积。目前全县已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88万亩,今年棉花春播工作进程明显加快。

  同样在产棉大县沙雅县,今年计划种植棉花190万亩,通过国家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和农机深松作业补贴政策,以及自治区出台的扶持农机化发展的项目等措施,极大地提高了农户、合作社和农业公司的购买积极性。

  村民阿迪力·阿吾提家里有300亩地,去年他家的棉花在技术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合理的管护,收入20万元以上。尝到甜头的他,今年也开始使用机械播种棉花。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