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开门红”,给力发展“飞速跑”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项目建设“开门红”,给力发展“飞速跑”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06 07:26

  原标题:项目建设“开门红”,给力发展“飞速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外力  韩遇琳

  在新疆阿克苏库车市西域都护府建设项目现场,项目主体已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内外装修。该项目根据《汉书》描述的内容和龟兹故城遗址具体布局建设,建成后将与龟兹故城、库车老城、杏花公园形成合力,为库车市文化旅游市场注入新活力。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坚持“开工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投产,签约项目抓落地,储备项目抓前期”,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力促经济平稳增长。

  据统计,一季度全地区工业产业项目投资完成14亿元,同比增长17%。为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地县两级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182个产业投资项目建设进度。

  位于拜城县产业园区内的拜城县众泰煤焦化年产20万吨焦炉煤气制甲醇装置运行良好,项目总投资6.9亿元,是河南能源新疆公司拜城众泰煤焦化年产130万吨循环经济一体化项目的配套工程,也是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4月30日,甲醇产量累计突破一万吨,并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拜城县众泰煤焦化有限公司甲醇分厂厂长陈红敏说:“我们甲醇项目每天销量大概达到1000吨,我们每天的产量大约在600吨,出现了产销两旺的局面。”

  据了解,阿克苏地区对全地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行进度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三个清单”管理,每个项目定人员、定职责、定进度,坚持问题导向,实行一周一调度,督促落实责任、加快进度。1—3月工作完成率达91.5%,续建项目全面复工,新建项目开工率达80%。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