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亮:节能环保,我有小绝技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陈亮:节能环保,我有小绝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03 11:46

        原标题:陈亮:节能环保,我有小绝技

        作者:白至洁

        无锡微研股份有限公司加工中心班组副班长陈亮:

        大家好,我叫陈亮。我是来自中小民营企业的一线技术工人,很荣幸能参加此次见面会。我平时的主要工作就是用数控机床生产各类零件,我们团队可以把制作的精度控制在1微米,1微米是一根头发丝直径的1/60。2014年清华大学和我们公司开展深度的校企合作,共同研制用于喷油嘴喷孔的加工装备,由我担任核心机构的工艺负责人。
        大家请看,这是喷油嘴,喷油嘴的头部有很多个小孔,可能记者朋友们离得远看不见,这个小孔的形状夸张一点说是八字形,简单说这个孔的精度越好,喷油就越省油、越节能环保。我们是生产这个喷油喷孔装备的。这就是我们公司和清华大学共同研制装备上的主轴倒锥核心机构,这个机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首家。我们团队的作用就是提供“高精尖”的部件,实现产业化,该型设备已经量产,累计产值突破1个亿。基于这项技术,我们团队和清华大学又研制成功用于航空发动机的高端特种加工装备,突破“卡脖子”技术。刚才竺师傅介绍了,他是开着巨无霸的大吊车,装着很大的集装箱,我和他都来自江浙沪同时也都是一名一线产业工人,都是“80后”,我们两个可不可以组成一个“抓大放小”组合。谢谢。

 

责任编辑:杨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